基金会秘书处及各部门工作职责 job duties

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工作职责:

秘书处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的常设办公机构,主要工作职责为:

1、主持办事机构开展日常工作,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;

2、定期召开秘书处联席会议;

3、制定基金会各项规章制度, 决定办事机构专职工作人员的聘用;

4、调研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事业发展需要,设置各类受助项目;

5、定期召开基金会理事会议,向理事会进行工作报告;

6、处理其他日常事务。

国内与项目管理部

1、制定国内(大陆地区)筹资计划,组织围绕捐赠项目开展各项工作。

2、负责策划并组织实施国内捐赠项目,对捐赠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。

3、调研和掌握院系发展工作的需求,协助院系做好捐赠洽谈事宜。

4、规范捐赠项目的管理,建好本部门的信息管理系统。

5、根据捐赠协议做好对捐赠者的表彰和鸣谢,组织有关活动。

6、建立国内重点发展对象的信息网络,做好宣传工作。

7、调研和发掘校园内外公益发展需求、制定校园公益年度计划和方案。

基金部

1、按照“会计法”、“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”、“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财务制度”等规定,规范基金会财务核算。

2、按照“量入为出,收支平衡,积极稳妥,保证重点,勤俭节约”的原则,编制基金会年度财务收支预算,报理事会审议通过后执行,并跟踪预算的执行情况。

3、按照合法、安全、有效的原则拟定资金运作计划,报投资委员会审议,经理事会决议通过后执行,实现基金会资金的保值增值。

4、负责汇总填报符合条件的捐赠项目信息。

5、按时进行纳税申报,足额缴纳税款,完成基金会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。

6、及时编制基金会各类会计报表,为信息统计提供数据支撑,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。

7、负责基金会的财务审计、专项审计以及税务检查等,完成基金会各项年审年检工作。

8、负责管理基金会的财务票据和会计档案,维护财务系统和财务信息的安全。

9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基金会各项大型活动,并定期与相关部门核对账务,及时完成会计决算工作。

校友部

1、制定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校友捐赠计划以及校友捐赠项目的管理。

2、建立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海内外校友的信息网络。

3、负责和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校友进行联络并为校友提供服务。

4、其他和校友相关的工作。

办公室

1、负责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的日常综合性行政事务。

2、负责各种会议的组织和大型活动的现场策划组织和后勤保障。

3、根据基金会管理的要求做好信息公开。

4、落实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,负责基金会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和内部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和维护。负责相关指标和数据的统计、上报、分析工作。

5、负责基金会印章的管理与使用。

6、负责基金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。

7、负责基金会的固定资产和捐赠礼品管理工作。